banner
團隊封面

LAPSEE

@日本、美國、法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新加坡、印度 | 兒童媒體素養

為保障兒少在數位世代的視聽權益,透過網站與社交平台推廣,開發教材提供給國中小老師,以期幫助孩童具備對媒體應有素養。


團隊封面

醫丫E丫

@荷蘭、美國、日本、加拿大、羅馬尼亞、丹麥、新加坡、澳洲 | 在地健康醫療照護

醫丫E丫團隊致力於推廣長輩社群中正確醫療觀念,傳播健康識能的重要性。 藉由將醫學知識與在地生活習慣結合、多管道的衛教宣傳,我們希望建構一個以長輩為中心的永續健康網絡。


團隊封面

Cigar

@蘇利南共和國、西班牙、希臘、南非、以色列、英國、加拿大、美國、澳洲 | 菸蒂汙染

Cigar,致力於改善菸蒂汙染。廣設熄菸桶並以淨街宣導改變亂象,也期望菸蒂回收成為永續資源與環境復甦的一把鑰匙。


團隊封面

StoryLight 光點

@日本、英國、美國、新加坡、印度 | 大學生自我價值

發現到I 世代下的大學生們時常拿著放大鏡在檢視自我,也不斷地以別人的表現來衡量自己的價值。因此,「相對剝奪感」日益加劇,情緒低落也變成家常便飯。 於是我們組成了 StoryLight 光點,想要提醒大家每個人都是一個閃耀的光點。希望透過舉辦一系列線上及線下的活動,讓大家了解自己並不孤單,讓每一個情緒得以安放。


團隊封面

Buddy Back

@緬甸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泰國、荷蘭、日本 | 東南亞文化交流

致力於東南亞學生學伴,協助異國同儕融入台灣文化,亦提升台灣人對東南亞文化的正確認知。


團隊封面

Cappop

@澳洲、菲律賓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美國、瑞士、英國 | 海洋保護

我們是一群對海洋有感情的大學生團隊,努力向大眾傳遞正確的回收資訊。期望能透過實際付諸行動,讓海洋能恢復到最初美麗的樣貌;最終希望正確的回收意識不再只是宣導,而是能成為一種潮流。


團隊封面

Bridge Hour

@美國、日本、比利時、英國、荷蘭、紐西蘭 | 僑生適應及心理問題

僑見你,Bridge Hour致力於解決來臺就學的外國學生所面臨到的種種難題,不論是課 業問題,或是文化適應,我們都想盡我們所能,與他們一起體驗來台留學的生活。 「透過僑的連結,縮短心的距離!」


團隊封面

台灣公媽去荷蘭

@荷蘭、菲律賓 | 兒童跨國交流

計畫分享豐富的台灣鄉土故事與音樂創作到荷蘭教育體系,帶著音樂、教育、農耕、雙語專長的一群人,進行跨國交流。


團隊封面

Enlation

@新加坡、美國 | 情感(伴侶間)教育

Enlation致力於情感關係之修復與連結,我們希望提升人們面對情緒時的修復力與判斷力,將採取情緒學習(Social-Emotional Learning)課程及體驗式設計,通過平台連結與活動規劃,健全公民情感及精神提升,培育人格及知感二性之完備。 「通過遊戲教育,共創與深化情感連結。」


團隊封面

Stand by 憂

@肯亞、德國、美國、日本、英國、新加坡、印尼、紐西蘭 | 憂鬱情緒認識及去汙名化

針對後疫情時代下臺灣及國際社會對於個人憂鬱情緒的支持,行動目標包含:以實際行動去除疾病污名、提升青年的情緒體認。


團隊封面

HMT你好明天

@美國、加拿大、馬來西亞 | 原住民兒童培力

「如果明天比今天難忘,你是否也會奮不顧身地往前?」 HMT你好明天透過舉辦多元培力營隊、每月定期回訪部落、攜手孩子舉辦大型社區活動等方式,培養孩子的軟實力也同時拓展學童視野,希望透過孩子自己的力量,去帶給家庭與社區全新的樣貌,同時,學習哥哥姊姊們帶給自己的感動,在成長的旅程中,持續傳遞溫暖的能量。


團隊封面

TomorroW忘憂解

@英國、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、德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印尼 | 心理健康桌遊

忘憂解被當成心理疾病的治療劑。我們希望能藉由實際的遊戲互動,讓大家不必真的吃下忘憂解,也有被療癒的感覺。


團隊封面

綠聚能HOOK

@瑞典、芬蘭、德國、丹麥、日本、奧地利、新加坡、澳洲、印尼 | 綠能提倡

「台灣綠巨人,國際聚綠能。」 利用社群及實體活動讓青年們更了解綠能議題,並透過長期行動,喚醒社會意識,吸引公民參與綠能產業。


團隊封面

塑願Plastic appeal

@美國、西班牙、愛沙尼亞、加拿大、比利時、印尼、新加坡、菲律賓 | 口罩汙染

塑願Plastic appeal 是關注於現今口罩議題的團隊,疫情時代導致的口罩污染,我們希望藉由下游的回收端找到解決的方法。


團隊封面

Southeast Asia Vu

@泰國、孟加拉、新加坡、美國、荷蘭、以色列 | 東南亞移工交流

家人不在身旁, Southeast Asia Vu 是你最好的避風港。 世界觸手可及, Southeast Asia Vu 是你最好的任意門。 開拓國際視野, Southeast Asia Vu 是你最好的望遠鏡。


團隊封面

Lower Low Salary

@美國、蘇利南、德國、南非、奧地利、瑞典 、新加坡、柬埔寨、印尼、澳洲、泰國 | 青年資源平臺

解決青年沒有完整平台能一次找到所有資源或自學機會的問題,,統整國內外組織、培訓、競賽、營隊、技能、資源等機會,讓青年可以參考不同組織和國家的資源,進而達到最全面的資訊整合平台。


團隊封面

Awakening

@美國、加拿大、肯亞、祕魯、密克羅尼西亞、澳洲、印尼 | 都市原住民心靈健康

希望透過自然療法,與土地連結與海洋擁抱,為都市原民青年開拓一條自然合一的道路,增強原住民自我族群與文化認同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