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
標籤圖片

[課程1] 行動方案設計概念介紹

本堂為行動方案設計的基礎課程,引導學員分析與洞察個案背後的發展與決策過程,快速聚焦自己或團隊的永續 行動方案議題方向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2] Young飛SDGs永續發展內涵

聯合國自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後,更有了具體作為的共識。 本堂課講師將對永續發展進行全面性的介紹,並分析國內外現況及案例,希望帶給學員啟發,一同躋身世界公民行列!

標籤圖片

[課程3] 國際事務現況與未來發展

為拓展學員國際化思維及視野,本堂課將協助學員了解目前國際情勢、臺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及各國關係,並透過理解臺灣獨特的文化與外交政策,在與各國進行交流互動時,已然具備基礎知識並能得體應對,進行優良國民外交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4] 新南向國家現況與未來發展

新南向國家事務人才為臺灣目前重點培育項目之一,本課程將帶領學員了解新南向國家的文化、政治以及經濟發展現況,以及如何配合政府政策,前往國際組織進行交流與考察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5] 我和世界的連結

本堂課邀請擁有豐富參與國際事務經驗之青年分享自身經歷,藉由講師參與國際之動機、參與過程準備、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、如何與國際組織合作以及參與國際為自我帶來的影響等方面,帶領學員了解真實的國際交流案例。舊鞋救命以募集舊鞋的海報作為開端,發起的「舊鞋救命」計畫協助當地孩子擁有自己的鞋以避免感染沙蚤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6] 學長姐的提案經驗-Edgier Tableware

本堂課邀請到109年Young飛績優團隊Edgier Tableware-蔡萁聿學姊分享109年組隊、提案、國際聯結,乃至最終以SDGs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為主軸來行動的過程。Edgier Tableware以推廣環保外送為宗旨,透過使用循環餐具,讓人們訂餐方便之際亦能無痛環保,並能更理解永續性的重要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7] 學長姐的提案經驗-Refugee Network Taiwan

本堂課邀請到109年Young飛績優團隊Refugee Network Taiwan -王譽蓁學姊分享109年參與Young飛計畫的過程,除提供參與計畫的全面建議外,更分享自身提案初心至最終行動的經驗。Refugee Network Taiwan 著重在提升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基本教育,希望藉由教育,讓難民兒童也擁有「翻轉的勇氣」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8] 行動方案設計與實務分析

本堂課程將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思考,找尋問題的痛點,並用創新的方式提出方案設計,評估如何有效率地執行Young飛計畫並改善問題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9] 國際組織聯結行動(含跨文化溝通)

本堂課程提供Young飛團隊在與海外組織聯繫時應具備的基本能力與溝通態度。涵蓋基礎應對禮貌、如何適應文化衝擊、跨文化溝通等多面向,並結合講師自身的實際案例分享,更有臨場感受力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10] 數位行動方案規劃與應用

因應數位化時代及線上協作趨勢日益漸增,培養數位化思維及能力是現代青年必備的技能。本堂課程透過講師自身於數位外交上的經歷分享來激發青年思考,協助青年在發想數位行動時能更加完善、執行數位行動時更有技巧並發揮最大影響力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11] 多元族群及文化

臺灣以對多元族群及文化的包容性著稱,如何理解與認識自己及他國的文化,為國際青年重要課題之一。講者以臺灣原住民族角度出發,帶領學員重新思考面對多元文化的態度,並學習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進行文化交流。

標籤圖片

[課程12] 國際禮儀

青年在進行國際移動時需具備基礎的禮儀知識,以避免尷尬、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。本堂課程透過外交部禮賓處處長的實際經驗分享,模擬各種外交場合中可能遇到的情況及應對作法,幫助青年在進行國際交流時能更加得體及順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