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

2023第四季橫幅設計
:::

度假打工行前停看聽

【重要訊息轉知】
  1.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請有意赴海外度假打工青年於申請相關簽證前,先行洽詢各國駐臺辦事處瞭解相關資訊(https://ppt.cc/fkSVkx)。
  2. 為強化旅外國人自我安全保護能力,歡迎海外度假打工青年踴躍登錄個人聯繫資訊(度假打工登錄專區:https://ppt.cc/frUtBx)。
  3. 海外度假打工請慎選合法立案就業服務機構,各度假打工協定國家勞動糾紛申訴與法律扶助資訊,詳情請見:https://ppt.cc/fHpKMx

外交部為擴大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,並促進國際青年交流,近年來積極推動與其他國家洽簽度假打工協議。係以「度假為主,打工為輔」之青年深度文化探索及國際交流計畫,旨在使青年赴世界各國深度體驗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,累積人生經歷、拓展國際視野,並培養獨立自主能力及提升自我競爭力。

為協助青年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,享受度假打工過程之多元體驗,外交部成立「度假打工跨部會協調機制」,教育部分工協助臺灣青年赴海外度假打工之事前宣導事宜,期在正確認知及安全環境下,讓青年勇闖世界圓夢。

近期出國請注意相關疫情資訊,詳情請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(另開視窗)

度假打工整體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