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

2024第一季banner
:::

關於我們

 伴隨著世界經濟起飛,科技發展與環境變遷,人類的距離拉近,互動情形是越來越密切,相互的影響也越是緊密,世界事實上已成為一個無法分割的生命共同體, 我們都是生活在地球村的一份子,青年都將是地球村未來的公民。但是不可否認,國際上仍存在相當大的種族、文化、宗教、語言、政治、經濟、教育等等差異, 面對無法避免的全球性競爭及衝突,如何擁有國際化的觀點,培養國際才能,融入國際社會成為新世代國家及個人競爭力的重要指標。

 有鑑於此,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正式成立了「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」,提供給青年朋友們快速瀏覽國際參與相關資訊,期望讓青年朋友能快速且完整的取得相關資訊,進一步參與國際事務,並建立國際交流的線上社群。

 「iYouth」有幾個涵義,包含「international」、「information」、「interaction」,這是一個國際的、提供資訊的、讓青年相互交流的網站, 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平臺找到最新國際會議及活動訊息、留遊學資訊、海外打工及國際志願服務機會等等;除此之外,也可透過部落格, 與各地的青年朋友分享自己的國際交流經驗,展現專屬於您的國際交流成果!

 我們期望透過此網站,可以協助您在投入國際事務時能有充分的學習及接軌;藉由相關資訊的提供,使青年朋友思考中華民國之於世界的價值, 培養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與熱忱,並以實際的參與及行動投身國際社會。

 我們希望您可以善用這樣一個國際交流平臺,在您參與國際事務的同時,不僅展現自己,也正在推銷中華民國,並代表著中華民國年輕人正在跟世界做朋友!